“一切完美,海常会赢!”

【赤黄】刺青

全文在这:https://kisscheese.lofter.com/post/1dd29c5e_12603e45

(○`ε´○)


06

相川非常讨厌班长太宰香。这个肥圆的、看上去比自己结实的姑娘,喜欢用一种你经常在电视上听见但绝少有人用到现实生活中的尖刻腔调讲话,而且智商上带着与她的尖刻极其不相符的粗愚——她搞不懂自己被讨厌了,屡屡将目光锁定相川,特地走教室后门,然后在他书桌前降下一片阴影。

哎。他只得面无表情地看着,来了来了,拉开日常一级战斗防线,又是一场除了浪费时间毫无作用的谈话。但是,烦躁也没有用,谁让这头小母牛短期内把他当成了红布头呢。纵使他根本就没发起挑衅。


太宰香说:“呀。换眼镜了。”

呀。正常人说话根本不会这种呀法。

太宰香的黑色波浪形发箍,将头发勒上去,露出白而光的额头。她永远那副似笑非笑的卡碟一般的表情,这一点她好像还没熟练掌握,电视剧里做出这种表情都游刃有余,而她更像无论怎么努力都笑不出。

“这样就能更好地学习了吧,相川君。”

“——是啊,不必再麻烦黄濑了。”相川说道,然后眼瞧着太宰香翻开了他放在桌上的听力练习册。

他听见神经咯噔跳了一下。没礼貌!接下来是不是该问报名英语竞赛的事啦!

“你一定报名英语竞赛了?”

“……”

他如鲠在喉,面对那双毫无道理可讲的眼睛不安地转移了视线。他发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黄濑凉太转头看着他们,而且对望过来的太宰香微微笑了一笑。

他一下子又觉得孤单了。太宰香针对的是自己,黄濑不曾对她构成威胁。简单来说,这是他一个人的战斗。

“我不知道。”他硬邦邦道,平着整张脸。

周遭有片刻的消声。是错觉吗?他在心悸中飞速望了一眼太宰香,补救似地说:“我还没想好。”

太宰香走后,相川掏出纸巾,用劲擦起了她刚刚碰过的练习册的封皮,好像这样就能擦掉指纹的同时抹除太宰香来过的痕迹。他知道黄濑就在一旁;也许正因为有黄濑在一旁,他才做这种无用功。

“你在干什么啊。”他听见黄濑轻声嘀咕,“从刚才起就太反常了吧相川同学。”

他张了张嘴。这会儿许多尖利的语言争先恐后冒上喉头,他有些犹疑——能够说出口的好像也没有多少。

可同桌似乎在等着。“……太宰香。跟她处不来……一句话、一个字的联系也不想有。”

话音落下的瞬间他就开始懊悔,也许这番发言太意气了。黄濑无应答的,若有所思的表现令他再一次心悸,感觉上以对方那种性格根本理解不了自己的想法。

“嗳,黄濑,你想什么呢?我问你,你,是不是恋爱了?”

他差点咬掉舌头。这不对!他明知道这不是一个好话题,却还抛了出来?只是想跟黄濑聊点别的什么,随便什么,好让他忘记太宰香。结果显得自己像一个卖弄他人秘密的家伙。

但很奇怪,听到这个问题的黄濑,看上去既不意外、也不在乎。“恋爱,”他重复了一遍,“我都不知道的事,你哪听来的?” 

如果这只是障眼法,那黄濑不仅可以兼职做模特,还可以尝试去当个演员。他一愣,讪讪地说:“我能从哪儿听来啊……”

“不过,你真没?……你没有喜欢的人?”

他的目光绕到了黄濑凉太的后腰,稍稍往上面去,似乎打算穿透制服衬衫,对当日的印象进行还原和确认,就此卡上结案。

这不算违背和赤司的约定,他想,我谁都没告诉,只是想问问他本人。黄濑凉太甚至也跟着低头看了一下,蜻蜓点水似的一下,相川顿时感到了他的无辜。纵使他确确实实,如假包换地就是事件的主角,他却觉得一切不该跟他有关系。真希望时间停留在这混沌的一瞬,并且最好回到更早以前——他没有看到刺青,也没有试图探知什么的时候。

但这当然无法成真,黄濑顿了好一会儿。

“不会吧。”他说道。

“给你送作业那天。”相川连忙坦白,“你撩衣服擦汗,我看到了。”

对方的眼神露出了回忆的迹象。过了一会儿,他将手探到自己的刘海底下,撑住额头,像是头痛似的。

“我不记得了。”黄濑说,颇有些意志游离,相川又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了。

不要紧,无论如何,现在是表明立场的时候。要拿出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同情,释放“我非但毫无恶意……”的友好信号,“我以为你们一定已经在一起了。结果你还没有告诉他吗?老实说,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论坛上也有一大拨‘黄濑君和青峰君’的支持者,黄濑你只要去告白……”

一定能得到同样的答案,加油啊。再说出这两句吧,那样就结束了。就这样善解人意地结束吧。  

“一定……”

“等等,等等。”他的同桌朝天掀了一把刘海,松手后头发跟小风扇似的呼啦啦地落下来,“到底你看见什么了?”

“啊?”他意外地眨了两下眼睛,压低嗓门,“刺青呀,就在后背,青峰君的名字不是吗?”

黄濑摇了摇头,非常笃定的样子:“怎么可能。”

相川将信将疑地看着他。

“‘Aomine’?”他在空气里比划出一个字母A。

“……都说不是了。”黄濑撇过脸去,“你对自己的视力还真有信心啊。”

又下雨了,透明玻璃外不断地种下了水滴,有的地方已经汇成一道歪歪扭扭的爬痕。相川的话某种程度上佐证了黄濑凉太心目中的,那个搁浅许多次的可能。他喜欢赤司,简直对他问心无愧,只除了刺青——那么倘若他发现了呢?对掀衣服这回事他本人并没有印象,事实上他对自己生活里的许多细节都丧失了印象,记忆触角无法到达的场所交错叠加着不安。他担心赤司拿他赛场上也好、其他任何事情上也好的果决同样来处理感情问题,你看,你有点难追,所以我知难而退。尽管黄濑凉太那么希望修复这段关系,也不过是束手无策地看着它继续坍塌,似乎是因为这漫长的雨季,就这么几场雨,冲垮了所有之前建立起来的东西。昨日的雨和赤司的微笑在他眼前交织;原来只是走岔了道,那时他想,磕磕绊绊他终于重新回到了森林的边缘,而迷雾的出口在这个人身上,金钥匙在他身上,连他高兴与难过的开关都在他身上。他愿意暂时忘记令人不快的可能,直到它终于不可理喻地再次横亘眼前。

这样下去不行,黄濑发苦地想着。他的情绪成天成天地被这事往下拉,乌阴阴的泛潮,没痛快敞亮过,赶得上雨天。得找赤司说清楚,要是另有原因呢,争取和解是必须的;要是真如他所想,赤司接受不了他的喜欢,也好给人个明确拒绝的机会,总比现在没着没落地干耗着强。

想到这,心头阴霾才算撕了道口子,呼呼直冒凉风。他手里的笔当下转飞了,磕在桌上清脆响亮的一声,自己悄摸摸叹着气。小赤司啊小赤司。

“赤司……”

这是见了鬼了。黄濑当然吓了一跳,几乎怀疑那是他自己的声音了,定一定才注意到旁边的相川:

“如果是这样,如果是这样……怎么会这样?赤司这个意思……如果是这样……”

他听起来他翻来覆去都是同一句话,再添上间或出没的赤司的名字。万万没想到这个名字刚才还在他心里,这会就溜到了相川的嘴边,“喂、拜托正常点……说谁呢?”

相川以招人同情的迷茫眼神转向他。

“……当然,你们队长啊。”


相川不断向他道歉。他保证自己绝未造成更大范围——只有赤司一个,不会再多了——的误解,以及表示了欲图补救的心意:

“要不,我找赤司君澄清去?”

他想要驱赶掉眼前的雨和那个微笑。“你怎么说啊?”

一见黄濑搭理自己,相川出离惊喜了,“就说,说我那天没看清,其实不是青峰君?”

简直越描越黑。

他心烦意乱,但有件事非做不可。他要去见赤司,单独的,一大段空白时间;好好地,彻底地聊聊,聊开一切。等部活间隙也好合适的机会也好都是似是而非的废话,只有现在、立刻、马上我见到你才是万无一失。他太想要一个确定的答案以至于错认为如果不在今天完成这件事情,他就没法迎接明天的朝阳。

他发现自己的异常,潜意识里选择了宽容。距离放学时间两分钟光景,他逃得干脆利落,直到站上战场,才开始萌生退意。


距离放学时间还有两分钟,赤司从三楼的教员办公室走出来。转过拐角,他看见黄濑凉太孤零零出现在回廊尽头的背影。他的书包那抹亮色远远地闪了一下,自视野左侧消失了。

唔。周五最后的班会课,往往老师并不在场(他刚刚才交上班会总结回来),早退倒很便利。

他的眼光在远处暂时停顿。几乎没有留给自己做个简单的选择的余地,肢体告诉赤司他会更愿意现在放弃一旁的楼梯口,继续直走,至尽头左转,从那里同样能够上楼。他就这么绕了一趟远道,连他本人也说不清缘由地经过了黄濑凉太所走的路迹。是黄濑无意间留下了什么?没有,连脚印也没有。途中还残存着他的某种气息,或者那一个单独的影子吗?都没有,甚至看不到遭到扰动的尘粒。

可它分明又不是之前这层楼上所有人都踩踏过的那条路了。路忽然获得生命,分有了黄濑凉太目光、呼吸和行走之间的热度,而后比人更加清楚那些无声息的志愿,将他与黄濑,他所熟悉但又不完全了解的这个人,秘密地连接起来。

这一段路程很快地结束了,转弯的地方隐约迎来了湿润的微风,露出木制扶手和向上延伸的阶梯。


他们终于在四楼墙角撞上了。黄濑走来时回头张望的行为差点让他们真正意义地“撞上”。

黄濑对他说抱歉,然后沉默了,只是目光在他脸上滚过一圈。赤司注意到他的脸红。他还看到他有一绺头发破空翘出个毛糙弧线,睁大的眼睛显得湿润,里头星星点点,异常地发亮。

“我来找你。”

赤司点点头,黄濑凉太就往前走近了两步,微俯了眼帘来看他。他笑了笑,两三个半颗的奶油白牙齿在赤司眼前张扬,又藏回到嘴唇下面。

“就快下课了,能不能……”

下课铃却恰巧在这时打响,他们让巨大的往复的音乐淹没了。一只透着冷意的手扯住了他的腕子。他不明白,黄濑腮颊的红晕看起来那么热,可他现在所碰着的温度又那么低。

“……借一步说话。”黄濑凉太回过脸解释,他的声音大了些,让风轻轻捎着来了。

直跑到楼梯口,见到了宽宽几道台阶,他不知怎么的有些犹豫,朝一旁看看,赤司征十郎也正望着下方,片刻转了头,静默地对上他的眼睛。

“小赤司。”

他恳求道:“待会还有训练,先回去收拾书包,好吗?”

话音将落,黄濑只觉赤司反扣住了他那只手。这事出突然,他不免有点发懵,叫赤司的力气带着,也就顺遂地跟上几步。

赤司一直把他拉到阳台护栏那,让出了下楼的通道,他这才好好地看他,黄濑的眼睛再一次令他惊讶,那样毫无攻击性的极端的明亮,像卧了片星河,波光飞溅。也许有一点儿溅到了他的眼皮上,他想要回避却终究没有做到。

他说:“不着急。你要去哪里?”

“我……”黄濑眼睛草草扫过他们周遭,他明显焦躁,更紧地握住赤司的手。他手心发了层薄汗,潮而凉的,细细地缠绕住他。

“那走吧。”最后他下定了决心,急绕过楼梯口那片混乱嘈杂,到走廊尽头相对冷落的档案室前,再一拐折进了厕所。角落里哪只没拧紧的水龙头,絮絮往下滴着水。

“……”赤司是没说出来,心里觉得好笑,松开手以前就在他掌心捏了一下,“黄濑,你在躲什么?”

黄濑凉太看着也有几分尴尬,低落的情绪一直从他睫毛开合间跌出来,跌到赤司眼前。“我不知道。”

这是他今天第二回向他道歉,“不好意思,我长话短说吧。小赤司,我本来想跟你多聊会,但是今天,好像气氛不太对……那就,只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告诉你——”

外面乱哄哄吵着的声音,如同浊热的水浪滚过来。他感到脑内哪根弦轻微地动了动。

“我喜欢你。”


颁奖礼揭晓结果前总要留足时间造势,来容纳台下的欢呼和掌声;节目到了关键时刻,正如连续剧的收尾集,总是插播各种乱七八糟的广告。总有人如此热爱悬念,而仿佛不包括黄濑,他疏于铺垫,说出这句话像顺手把一个轻巧的错觉抛给了他。

但实际上他做的铺垫又已经够久了。看着他的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都是。

“我特别喜欢小赤司……这是告白。你考虑一下。”

到最后一句他语速特别地快,眼睛望望门口,人就想跑了,意思是你考虑完不急着给我答复,明天,后天,过一星期都可以。

有一点黄濑是想明白的,同性倒没什么,换女生来,赤司还不是该拒绝拒绝,搞不好几率还更大。真的和赤司开展一段什么关系,这才是难题,首先他这人对自己各方面要求特高,估计也没打算早恋,其次黄濑觉得赤司是和他不太一样,愿不愿意做这种基本没结果的事很值得商榷。要放别人身上,有没有结果还不好说,以赤司的背景可能就是板上钉钉了,到时候再给他整个家族联姻,哎呀。不过这时候就不只是他想象中的小赤司想得远,他自己也想得太远了。

他想,真的,赤司就不该来招他,还跟以前一样,可能也等不来摊牌的这一天。

他俩这关系黄濑捣鼓了多少遍,从挺早以前就开始,也没把自己捣鼓得没了信心,他觉得还是试试。他原先一个人操两份的闲心,其实替赤司想再多都没用,最后还得他自己说了算。

但是他发现他还是不大了解赤司,是门在背后砰的一声带上的时候,与此同时外面吵闹的水浪涌入盥洗室,试图侵袭隔间内方寸天地,可它们不可避免地都显得遥远。他感到一点压力,退无可退,怀疑门板会把他和赤司都摔出去。


我说你感觉到她的胸了吗,黄濑?

在篮球部的黑子哲也应邀做了全校广播之后,当天傍晚的休息室里。

我?什么?

就是中午亲了你跑掉的那个女生啊。

他愣了愣,睫毛斜飞上扬,像谁在他眼尾挑了一笔。哦……哦。他才想起来似的,目光翻山越岭,正好让他接住。石头入清池,稳稳当当落到了底。

就碰了一下脸而已……黄濑转过头。他的食指关节无意识刮蹭着脸颊。

哈。所以胸?

你就这么在意这个问题——

他又看进赤司眼里,目光碰触着,看起来很渴望进行某种交流。但用这个方式并不容易,他等了等,离开了。

——我哪知道啊!根本没注意。

我很好奇,正常情况下女生应该够不到那里吧。

可你也说了是正常情况下。

小绿间?还有小黑子、难道都忘了罪因是中午乱来的广播内容么!?

罪因……黑子像有好好琢磨一下这个词,确定道,黄濑君,不是我。

绿间只是摇着头。

于是,他总这样,有赤司在场的时候出了状况,总是习惯性地向他求援,仿佛认定如果有一个人能够结束当前的局面只会是赤司。但他不定期使他失望,包括这一次。

他看着他。小赤司?

回忆与现实,两头折叠,压缩,重合,他忽然错觉自己对上的也是今天这双眼睛,仿若湿渌渌雨夜里点燃的灯火,一字一顿地控诉他说这都怪你。

从哪里开始出了错。


在隔间里,黄濑对这个吻最后的也是唯一的感知,是关于赤司的牙齿。不够疼所以他还无法清醒。也许整个儿吻里他什么都没有想,他的手搭在身后门板的指示锁上,脑海中跳跃的纸片的颜色,红,绿,半红半绿……刹那间灰飞烟灭。又或许意识成了一线游丝,似断非断,于未知处明明灭灭地浮荡。

它是一个吻;除此之外还有呢?那就像接受了淹上来的海水,却不能感受它是涩的还是甜的,温和还是寒冷。时间没法衡量了,他也不知道自己闭上了眼睛,不知道手滑下来扯住了赤司的校服衬衣小小一团,有睫毛尖儿隐约扫过眼睑,几颗温暖的牙齿就此咬住了他的下嘴唇,虽然不够他清醒但是,结束了。

一丛热气在他们之间升腾起来。黄濑微微低着头,绵密的睫毛像能渗出水珠,琥珀色在眼底闪烁着,融成一层湿重的亮意。他舔了舔嘴唇,站直身子。衣服潮乎乎的了,可是赤司这团热源还是不住地吸引他靠过去,他凑近了一点,底下顺理成章牵起对方的手。

还没亲到呢,手心又给赤司征十郎捏了一回,

“黄濑。”

他停下了,保持着现有的距离,“嗯?”

微小的气流四散游走,赤司出奇地也沉默了一会儿。他伸手将这点距离也勾销了,轻压着黄濑发尾的颈骨,他那儿金属链子都被体温熨得发烫。额头抵着额头,黄濑拿双手抱住他,没说一句话,安安静静的。

这样停了一会,赤司放开他了。后来黄濑也松开手。


“……干嘛啊小赤司?”

被要求转过身的时候,黄濑照办了,单一个脑袋好奇地回望,“要做什么?”


他忽然明白过来了。他手忙脚乱地挣扎几下,按住了自己的衣角。“小赤司!……”

这只是第一反应,他又想了想,就想通了,干脆亲手卷起了衬衫。好啦,你看吧。

他背对赤司,头也转过去,向着门板。赤司听见他笑,相川昨天换眼镜了,你知不知道?

他不知道。他也没有说话。在黄濑凉太的后背有唯一一个印记,"AKASHI"。


(完)

————————

广播恶作剧:b站一个帝光时期广播剧里的内容,现在视频好像过期了,没了TAT  大概是讲黑子受邀代表篮球部去做个校园广播,介绍一下篮球部训练日常什么的,希望大家都能出出主意看稿子怎么写。但是根本没有人出正经主意……最后赤队给了他一张秘密稿纸,第二天中午黑子广播时间果然放了大招,把除了赤队以外的队友都给卖了,具体我有点记不清,可能是说绿间同学今天会赠送他的幸运物,紫原同学会分零食,还有小黄应该是签名照……青峰怎么来着我忘了,正聚在一起吃午饭的这几个人(赤队临时跑了……他真的是跑、了!)很快就被千军万马包围了2333不管怎么着,稿子是赤队写的……

——————

b站又有人补了视频!av35620607

——————

被女生强吻那件事是我编的……我觉得可能是这样的情况,就是小黄让女生们拦住之后一开始可能还真签了几个名,直到其中一个当众问黄濑君能不能低下身一点之类的,

然后人群炸了,我也要亲!我也要!!签名肯定签不下去了,小天使绝对跑了(终于有借口正大光明地拒绝她们了

————————

这一节放到全文中,光是字数就很不和谐,然后因为写的时候前后时间跨度有点大,可能语言的感觉不太一致……有意见欢迎提出!!

对不起点梗的天使,我这个拖拉狂……抱歉啦TAT!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哈哈 | Powered by LOFTER